close

恩..許久沒發文了...

其實是寫不少了,只是沒時間開電腦&發文,今天趁期末考考完,小小放鬆一下>w<

p.s 以下小孩依舊煩人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「伊修諾哥哥,你在這裡等我一下,我馬上回來!」

丟下一句話,也不等我回答,青桐就跑入人群,淹沒在人海之中。

稍稍愣了一下後,我決定靠在牆邊等他一下,沒想到在移動腳步之前就看見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出來,後面跟著一個拿著擀麵棍,目測三十出頭的男人追著他。

「小偷!前面那個小孩子偷了我的麵包!」

在青桐抱著一堆麵包跑向我的同時,我彎下腰抓住他。

「啊!伊修諾哥哥,你為什麼要幫他抓住我!」

我選擇無視他的掙扎,轉而詢問那位追過來、現在站在我面前的麵包師傅

「請問這些麵包怎麼賣呢?」

「一個二十方幣,他拿五個,總共一百方幣。」

我輕輕把放棄掙扎的青桐放下,抓了抓口袋,掏出他所需要的數目。把錢交給麵包師傅後,轉而看向那被我放下的孩子。不是責罵,而是忽略這件事。

「好了,現在可以帶我去你們的住處嗎?」

「伊修諾哥哥,為什麼不一起逃走?」

「因為我的長相已經被看見了,一起逃走的話會連累到我的同伴呢!」

「那我們回家吧!」

看著他燦爛的笑容,我不禁為這些辛苦求生存的孩子們感到傷心。明明擁有純真的心,卻為了存活而做出偏差的行為。

他帶我繞過重重小巷,沿路的遇到的人愈來愈稀少,最後我們走到城鎮的邊界,在那裏有一間用木頭蓋成的小屋,由屋上斑斑的青苔數量可以得知這間木屋的年歲。

「再往外走一些就是森林,常常會有一些巨獸從森林中跑出來吃人,有好多朋友都被抓走了。」

在進入木屋前,青桐突然開口說。孩子拉著我、戰戰兢兢地望向遠方的森林。

「巨獸?」

我記得我們穿過這座時森林沒看過任何生物的足跡,又怎麼會有吃人的巨獸呢?

「嗯,但是都在沒有月亮的晚上出現,我們沒有人知道牠們的長相。」

「那我去通知我的朋友,請他們讓我留在這裡陪你們,等到沒有月亮的晚上,看看那些巨獸都長甚麼樣子好嗎?」

「不行!這樣伊修諾哥哥會死的!」

「不會的,因為我們是旅人,經歷過各種可怕的妖魔鬼怪,很強的!」

「真的嗎?真的嗎? 那等伊修諾哥哥看完我的朋友,我也要看伊修諾哥哥的朋友!」

「好喔,但是我不知道他們現在在哪裡,要先找到他們。」

見他用力的點點頭,我微微地笑著,然後就被他拉入屋內了。

 

跟那群孩子聊一陣子後,我才驚覺太陽已高掛在空中,然而沒有說明去向的我還在外頭閒晃......完蛋了,回去一定會被唸一翻......

拉了一下青桐,請他帶我回去,他點點頭,拉著我衝出小屋。

 

在我們離開小屋一段距離,走到人較多的大路後,我在茫茫人海中搜索,終於,眼角捕捉到一位有著俐落的金黃色短髮,四處張望的青年,認出他之餘,我立刻叫住那即將離去的身影。

「雷克!」

青年回過頭來,碧綠色的眼眸駐足在我的身上。

「伊修諾!總算是讓我找到你了!早上聽凜倩說你大半夜出去散步後就沒有回來了,我們很擔心你,找了一個多時辰呢!」

「對不起,我忘記時間了。」

抓了抓頭,我帶著歉意看著他。

「沒關係的,人沒事就好~   這孩子是...?」

指了指多在我身後的青桐,他好奇的問。

「嗯...他是孤兒,叫做青桐。」

微微笑著,我把黏在我身後的青桐拉出來,指了指雷克。

「青桐,他是雷克,是我的伙伴之一。」

一聽到是我的夥伴,原本怕生的小孩立刻興奮起來,黑瞳中好似散發了金光。

「跟伊修諾哥哥一樣厲害的大哥哥你好,我叫做青桐。」

雷克淺淺的一笑,沒有在乎前面那一長串的詭異形容,對他點點頭後拉了拉我的衣角,示意我到旁邊。

「青桐,你先回去,我去見我的夥伴們,讓他們知道我沒事。」

「好~伊修諾哥哥,你要再來找我們喔!」

「一定會的。」

青桐抱著一個滿足的笑容,朝我們揮揮手。轉身,我加快腳步,跟上雷克。

拐個彎,我們進入人煙較為稀少的小巷後,雷克壓低聲音提出他的疑惑。

「雖然很難察覺,但是依你的能力一定感覺得出來。你為什麼會跟一個身上散發著微弱妖氣的孩子在一起?」

聽完,我將晚上散步後、被跟蹤以及和青桐相處一個早上的所有,鉅細靡遺的告訴他。

「沒想到你這個跟蹤狂也有被跟蹤的一天......但是,我們從森林出來時我有仔細的檢查過附近,並沒有你所說的小木屋。」

「是阿,因為所有的術法都做得很精巧,如果不是有人帶路是不可能找到的。依我的觀察,那些孩子根本不知道他們的住處是被隱藏的。令我比較在意的是巨獸......青桐說是從森林裡跑出來的,但是那座森林一點生機都沒有。」

沉默半晌後,我們一致認同等回去再和大家討論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多篇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