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..我又忍不住發了第二篇...

這次會出現一個很煩人的小孩......我真的無法理解為什麼腦中會跳出一個那麼煩的角色...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章之一:初次拜訪的小鎮

黑夜壟罩城鎮,空中高掛的月是唯一的路引。其實,滿月的夜晚應該是最危險的,無論能力多麼強大都不該獨自外出。但是,這裡是城鎮又不是森林,何必如此擔心?所以,我放鬆地漫步在街道上。

剛開始還不太注意,但是愈走愈覺得奇怪,四周的建築始終長的一樣,好似在同一個地方兜圈子......我迷路了。

直到東方的天漸漸明亮,西方的月緩緩沉下,我還是找不到我們落腳的民宿。

持續一陣子後,我決定沿原路反著走回去,看會不會找到方向,結果一轉身就看見一個穿著破舊的小孩,好像被我這轉身的動作嚇到似的,呆愣在原地。好奇驅使我接近他,但是我一向前進他就向後退。

原本想開口問原因,但是他搶在我之前發言了。

「對...對不起,我不該因為以跟著你走就會找到食物而跟蹤你,我...我不會跟你搶食物的,請...請你放過我!」

我微微張大眼睛,稍稍地感到驚訝。這孩子是被虐待嗎?半夜出來找食物就算了,有人會用這種方式道歉嗎?! 不過,被一個小孩子跟蹤那麼久都沒發覺,真是太大意了。

「...不要緊的,不過,你怎麼會一個人在這?」

他低下頭,沉默。

就在我以為他不打算回答時,聽見他微弱的聲音。

「...因為...今天是我出來找食物...」

「......」

還過四周,人漸漸多了,站在路中的我們顯然的成了路阻,所以在被他人驅走前,我把他拉到路邊,蹲下,平視他,並提出心中的疑惑。

「找食物...?」

「嗯,我們住在一個小屋,因為都是被棄養小孩,沒有成年人,所以都要靠比較大的人出來找吃的帶回去給大家,今天是我負責。但是,因為我們還沒大到可以用工作來換食物,只能跟別人要,被覺得是米蟲,所以常常被追打。」

聽到他這樣說一大串,不禁深感同情,也讓我想去他們的住處看看這些孩子的生活情況。

「那麼,可以帶我去你們住的地方看看嗎?」

我試著徵求他的同意。

「好!那大哥哥可以在這裡等我找完食物嗎?等找到,我一定會回來帶大哥哥去的!」

「那我陪你一起去找好不好?」

「不好!這樣的話大哥哥會因為我被抓去做工的!」

我沉默了一會兒,微微地笑了。心想這真是個溫柔的孩子,這樣的孩子多陪陪他也好。

「沒關係的,就當作我去你們家帶的伴手禮吧!」

「唔......那到時候要一起跑走喔!」

「好好好~對了,我叫做德雷‧伊修諾,你的名字是?」

「青桐。」

說完,他就拉著我前往市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多篇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